多喝热水啊

因为太忙而几乎年更,写文画画都菜鸡,至今搞不懂老福特软件的老年人,是个激情中吹
很感谢来看的小可爱们

封校了8、3

在学习问题上,毛熊与兔子的斗争还在继续。

周六周日,大白鹅飞速冲到毛熊社团内部,祂自己美名其曰为串门,实则是为了撸兔子。

毛熊看着自己办公室被撞坏的门把手,又看看一脸开心的大白鹅,问道“你来干什么……”

大白鹅张开翅膀“诶呀,因为想你了嘛,听说你最近招了几个学生!快让我看看”

“你是听说兔子来我这边学习,所以着急了,才主动过来看的吧”

毛熊拎来两个凳子,给大白鹅座位。

大白鹅在办公室左逛右逛,来回翻找,祂边找边说“我先不坐,你告诉我兔子在那呢,难不成被你藏起来了?”

“你来的不巧,今天放假,祂出去玩了”毛熊坐在窗边的办公桌旁,拿起兔子的作业批改。

“你肯定骗我,我刚才都去班级看了,学生都在那里学习呢”

“没骗你,我让祂出去玩了,其他学生留下学,兔子平时太努力了,没必要那么学”

大白鹅拽过凳子,对着窗户坐在毛熊旁边“人家想学你就让祂学嘛”祂翻了翻毛熊桌上的文件“我看看……156个项目?行啊,你可真是大手笔,啧啧,我在兔子心里的地位危险喽……”

毛熊按下文件“给援助是因为祂喊我老大哥,都是应该做的。”

“应该的?”大白鹅问“那你顺便把蘑菇技术给人家吧”

“现在这些就够祂学的”毛熊当没听见

“那你还让人家出去玩?我看你就是…”

毛熊有些生气“祂每天熬到凌晨三四点,我们七点上课,你说我要不要多盯着祂点?”

大白鹅摸着下巴“啊、这样啊,那确实不应该,会熬坏身体的。要不这样,你把我也招聘过来,我替你看着兔子?”

“不可能的”

“你这个熊也太古板了,开个玩笑还不行,那我少要你一个房间,你就把我和兔子安排在一个屋……哎?毛熊你看那”大白鹅拍了拍毛熊肩膀

“看什么?”

大白鹅指着窗外“外面,那个小白点,你看像不像兔子?你不是说今天放假吗,怎么回社团了?”

毛熊眯着眼睛一看,果然是天天跟着自己的小白团子,白团子此刻躲在草丛里匍匐前进,要不是大白鹅眼睛尖,还真未必能发现。

大白鹅问“祂回来干什么?”

“还能干什么”毛熊快速推开窗户,冲着白团子喊“兔子!你要是敢回来学习,以后我就不给你讲题了!”

草丛里的兔子非常震惊“?!!”

这番威胁效果显著,白团子立刻僵在原地不敢动,毛熊用墨水瓶压好文件,快速出门往外走。

大白鹅紧跟其后“哎哎,干什么去?”

“抓兔子”

“带我一个”

到了楼下,一鹅一熊将兔子悬空架起,兔子看着够不到地面的脚,小声说道“要是早知道你没在班级,我就提前点,把野草铺在身上好了”

大白鹅晃晃兔子“兔子,你看这个熊唠唠叨叨的烦不烦?走啊,去我家玩一会”

毛熊一爪子堵住祂的嘴“我替祂答了,不去”


毛熊感慨,自己每天盯着兔子也挺累的,毕竟要论持久战,整个蓝星校园没人能熬的过兔子。

要是找同阵营的人代替,最好的人选就是大白鹅,不过也不能让大白鹅代替自己,说不定哪天替着替着,自己一手喂大的白团子就跟人家跑了。

左思右想后,毛熊想到了自己家的小熊崽们。

某一天,毛熊将三只小熊崽领来校园,带到兔子面前。

见面时,祂把身后的熊崽子往前一推,介绍道“兔子,这是大毛二毛和三毛,我养的,从今天起祂们和你一起上课”

兔子心想,看起来比我小,是要和祂们一起学俄语吗?

祂看着还没有自己高的小熊崽们,微微弯腰,主动打招呼

“你们好,我是来自种花家的兔子,小同志们今年多大了?”

大毛没回答,只是慢慢伸出爪子,轻轻拽了拽兔耳朵,然后开心的喊到

“契丹!是契丹兔子!是真的”

毛熊立刻伸手打了大毛脑袋一下,吓得旁边探头观望的二毛三毛又躲了回去。

祂对大毛说“叫同志或者兔子,少喊契丹”毛熊看向自己的学生“抱歉,祂们还小,没到来蓝星校园的年纪,所以没怎么见过种花家的人”

“没事没事”兔子揉揉大毛的头“小孩子嘛,好奇心旺盛应该的,我在家的时候经常带小孩子”

毕竟兔子家,人太多,小兔子们都是照顾不过来的照顾,大家每天都轮番上阵,看着养着小兔子们。

毛熊走上前拍拍兔子的肩膀,欣慰道“那太好了,这几个星期就麻烦你带着祂们了”

兔子“???老师我觉得这不太好,耽误学习吧?”

“没事,老师信你,这三个熊崽子本质都挺好的,就是淘了点”

大毛从毛熊身边跑出来,躲到兔子身后探出小脑袋,对着毛熊做了个鬼脸。

毛熊背后的手慢慢用力握拳,看见拳头的二毛三毛后退一步,在内心为自己大哥虔诚祈祷。

毛熊看着大毛心想,小崽子皮又痒了是吧。

虽然生气,但毛熊也不能在自己学生面前轻易动手。

于是毛熊打算回头再说,祂大步向前走,催促着小熊们“走吧,去上课”

二毛三毛迟疑片刻,看了看兔子后,便立刻小跑跟着毛熊离开。兔子同样刚要往前走,就被身后的大毛一把拽住。

大毛这只小熊崽子趴在兔子身上,看起来可怜吧唧的,祂问道“我们不去上课好不好?”

“为什么啊?”兔子柔声问

“我不喜欢,我想去玩,我想和契丹去玩”

“不好好学习的孩子会被老鹰抓走”

“我才不信……”大毛嘟囔着“再厉害的老鹰都被毛熊吓跑了,祂才最吓人”

“可是你现在不在毛熊身边”兔子装出很严肃的样子“在我们家那边的大草原上,就有好大好大的老鹰,专门找落单的小孩子吃,小熊一旦被抓住,就跑不掉了,然后祂家人就在后面追啊追啊……结果怎么追也没追上,那个小熊就再也没被找到过”

大毛的熊眼睛微微睁大,抓着兔子的手下意识用力

“………真、真的?你是不是骗我…”

“当然没骗你,我亲眼见过的”

大毛抱紧兔子,犹犹豫豫不敢松手,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兔子笑着将小熊抱起来“走吧,有我在,老鹰就不敢抓走你了”

“那你要抱紧点,毕竟毛熊祂不在,不能吓跑老鹰”大毛担心的望着天

“好好好,我抱的紧着呢,你放心吧”


借住毛熊社团的这些日子,兔子很快就和几只熊崽子混熟了,小孩子贪玩,只要有空闲时间,就一定会拉着兔子,嚷嚷着要出去。

后来蓝星校园下了雪,小熊们更是待不住,祂们前拉后推的把兔子推进操场,求着祂一起打雪仗。

“兔子兔子,陪我们玩一会”大毛蹲下盘雪球“我们玩打雪仗!”

兔子无奈的将笔记放进口袋“你们玩,我在旁边等你们”

二毛推着兔子耍赖“可是你不来就没意思了,大毛一定只追着我打,祂比我大,一点都不公平”

“是你自己盘不好雪球!”大毛叉腰,用胳膊怼了怼三毛“你也劝劝兔子”

“啊?我”三毛想了想“兔子、你要是想一起的话,我就做个雪兔送给你,可以吗……?”

“好吧”兔子终究不忍心让三只小熊求着祂,于是摊手说道“谁和我一组?”

大毛举起爪子,掌心里露出粉色的肉垫“我!我要和兔子一起!”

三毛也举手“我也想”

二毛抱着兔子胳膊“大毛和三毛一组好了,毕竟大毛你打雪仗也不差”

另一边,大白鹅和毛熊,正在屋子里商讨农作物种植的事情,聊的久了,毛熊感觉有些困累,于是祂站起来走到窗边,伸出熊爪擦了擦玻璃上的水雾。

大白鹅伸着懒腰,舒展翅膀放松“累死了,这一天天的事情可真多”

“正因为事情多,所以才需要我们这些当社长去做”毛熊看着窗外,看到三只小熊崽们正和兔子玩的高兴,祂们互相躲着雪球,在雪里滚来滚去。

兔子此刻不同于以往那勤奋严谨的模样,祂抱着小熊躺在雪地上,浑身是雪,笑得很是开心。

就好像和小熊本来就是一家人一样。

毛熊这样想着,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大白鹅拍拍毛熊“看你这表情,想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感觉像一家人罢了”

“一家六口?”

毛熊收起笑容,转头看向大白鹅“多一个哪来的”

“兔子心里有我,你说呢?”大白鹅笑着

过了一会,兔子看着雪地里瑟瑟发抖的大白鹅问“你……大冷天干嘛呢?”

大白鹅喊到“那个小心眼的毛熊把我棉衣扣下了!祂在办公室根本不给我开门!”

兔子拿下围脖给大白鹅围上“你是不是说什么了?”

“我能说什么?祂那醋缸子我说什么都不对”大白鹅系好围脖“过来,让我抱一会取取暖,太冷了”

兔子抓过大毛就往白鹅怀里一塞“你抱祂,祂可暖了,就像一个小火炉似的”

白鹅和大毛大眼瞪小眼,一时间有些尴尬,大白鹅笑着说“是挺暖和的”

兔子抱起另外两只浑身挂着雪块的糖霜小熊“来我宿舍取暖吧,祂们几个身上都是雪,都快看不出来是棕熊还是白熊了”

“你们玩的挺开心啊”大白鹅跟着兔子走“以后来我这里住几天?其实不光是毛熊,我也可以帮你的”

祂继续说“甚至成为依靠也可以”

兔子转头看向祂,白鹅笑着说“考虑一下?”

兔子回答“有依靠必然是好,不过兔家那么大,还是要靠自己”

“哈哈哈,我就喜欢你这副有骨气的样子”祂搂住兔子肩膀“我的眼光果然不差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48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